轉自"韓劇社區討論版"
資訊來源:絕對楨勳

作者:十葉
首先申明,此感想完全對角色不對人,對劇情不對演技。也只是以個評的眼光對待它
。沒有什麼對錯,只有喜歡不喜歡,所以帶有感情色彩也是難免的。反正像我這樣想
的應該也不是1,2個,反對我想法的更不會少於8,9。

既然能有捧到天上的評,那也應該接受貶入地域的論,更別說這部劇還不至於入地域
那般糟糕。也罷,一吐為快這詞的誕生也就為了這個時候準備的。反正就像大家說的
,我寫了也不會影響收視,也不會改變大家對劇集的感情,更不會影響天下大眾的食
慾,那麼,既然對別人沒什麼影響,我大可發洩滿肚子的怨氣,以不損人利己的姿態
發表發表內心的想法。看韓劇本來也就是圖個娛樂,不過稍微多用用腦子思考思考對
未來的人生我想也有好處。那就讓只圖娛樂的人娛樂,想亂想的人亂想吧。



<金玉其外,亂絮其中>

本來想用原句的,考慮到此劇還不至於那麼糟,所以不誇張了。不過就算用敗也湊活
。大家也知道,人性的弱點之一不過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嘛。

魔女柔熙憑借強大的演員陣容當之無愧本季最值得關注的韓劇。先看5個男女主演,
隨便拎一個出來基本也能在韓劇中獨挑大梁。當初看到這華麗陣容時,正處在我,因
為宮而完全愛上金楨勲,豪傑重溫N遍完全喜歡夢龍,和感嘆丹尼斯是大帥哥的狀態中
。所以闊別韓劇界N多個月的我已早早揚言這部片肯定追。再看那些女配,龍弟弟的
老婆,魔女的秘書,女廚瑪麗,魔女的同學,雖不能說是國色天香嘛,也都算是長相
甜美討人喜歡了。這麼一部讓人悅目的片子,那又是什麼不讓人賞心呢?

答曰︰角色設定所導致的劇情凸槌。

雖然有說編劇爛,但我個人覺得角色的個性設定更爛~



<如果變心,別拿愛情做藉口>

同樣是龍,有得就是讓人喜愛有加,有的就只能讓人喜歡酌減。蔡武龍這個角色本身
設定還可以,畢竟現下世上也難得有這種思想單純的濫好人。可惜的是,世間萬物物
極必反,太過溫柔,畢竟會對身邊某些人造成傷害。就算是這麼個濫好人,還不就是
個男人。不管他和盛美的感情只是青梅之情還是男女感情,既然談了,至少也要負責
,不是讓他負責結婚,畢竟要負責及早審視自己的感情。愛情是拖不起的。WL這個角
色對盛美的付出說實在真的很少,在沒和魔女產生感情前,沒怎麼見她和盛美約會,
連假留學之事也要盛美通過別人之口才知道。可別說他對愛情啊約會啊什麼的不懂,
後面教魔女那姿態可是完全高手。既然為了還沒感情的魔女能上網查資料,難道不會
為了當任女友做點努力?之所以大家會說“愛情是不能左右的”,那也只是因為WL是
男主,盛美是女配。如果排除了主角配角的設定,至少把事件搬到我身邊的朋友身上
,我絕對會評價WL它是個不付責任的劈腿男。我不反對現下的武龍勇於追求自己的愛
情,就像他自己所說,那並不是丟人之事。反對的只是愛情還沒到來之際,武龍的過
度自顧,那時的他足夠“丟人”。

愛情這回事,並不見得那麼神聖,至少在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背後還是犧牲了另一段
愛情的。
PS︰我非常討厭已經變心的人說什麼“不想讓你更累”那種話,完全的只是推卸責任
的托辭,如果累了就會放棄,如果不放棄說明還能受,想拒絕就拒絕,說這種話更讓
人討厭。這種情景下,哪會有女人想聽這句話的?這種溫柔的陷阱,俗爛。

武龍帶給我們的︰感情真的是能培養的。各位在愛情路上遇到挫折的人士,可要再加
把勁了啊﹗



<變質的感情,就讓它隨風去吧>

說實在我還蠻同情盛美的。就算她有極度微微的使了一下子壞,我還是拍手覺得她幹
得對。她只是為自己做最後一分的爭取,她不嫉妒,她能信任;她不占有,她能體諒
,她不浮誇,她能持家。這麼個完美女孩,因為開始的不積極,導致了最後慘淡的結
果。她和WL的分手,究錯,2方都有。但其實盛美做到的應該也是男人心中完美的女
友標準吧。哪個男人不希望女友不要管東管西,追根問底?哪個男人不希望女友留個
自己足夠的空間?又有哪個男人不希望女友不干涉自己的決定?盛美的錯就是放太開
,沒抓好個度。所以說女生們,不要再相信那些足夠空間什麼的了,該管的還是要管
,自身條件再好,不抓牢還是會溜走的。當然這也不能怪她,女人也不是工程師,那
種虛渺的度要把握起來也真難,只希望盛美這樣的女孩能幸福。編劇大啊,都編成這
樣了,就行行好,讓這個可憐女孩最後和Johnny幸福的在一起吧!



<不是沒有愛情,只是選擇了野心>

金楨勲我很愛的,所以他接這麼個不討喜的角色我內心還真不樂意。不過我本來就是
評角色而非演員的,所以左右不了我的。

劉俊河,全劇最大的野心家,野心從大學持續到現在,是個不折不扣以個人利益為第
一的人。他不懂愛,認為愛情可有可無。但不要忘了,他也是個普通人,即便不懂,
愛情也是會萌芽的。野心蓋過愛情,不代表愛情不存在。俊河的確愛柔熙,只是在利
益愛情之秤上選擇了利益。當把自己也騙進“接近柔熙只是為了抱負院長、得到醫院”
這個漩渦中時,事情似乎就真的變成了這樣。但是,我能從他超市裡尋找柔熙,看到
他的思念;從他揮拳之時,看到嫉妒;從他接到求救電話時,看到擔心。他的確不懂
愛情,他不懂這些就是愛情的徵兆。他只是過度活在自己野心的世界裡,錯過了這些
點滴。再舉一例,俊河前輩在這部劇的前半段沒有展現過任何笑顏,在後半終於“走
近”柔熙的時候漸漸開始有了微微的笑容。縱觀14集的劇情,能夠發現不少類似這樣
的細節。不過再生氣,“打女人”終究是不對的(雖然那時候我突然有這女的真討打
的情緒出現 = =),如果電梯裡的你後悔那個巴掌,前面就真不應該打出來啊!

其實,個人認為這部片還有一個缺陷︰“愛情去的太晚,來的也太晚”魔女對俊河前
輩的喜歡持續了太久,現在放棄覺得很怪;武龍重新審視自己的感情更是已經到了10
集以後,這種缺乏地基力和鋪墊的愛情又怎麼能揪住觀眾的心?

很奇怪吧,我上面點的3個人,在現實中正好相反,全慧彬我倒是沒什麼喜歡的,在熙
和勲我都很愛的。只是,我會因角色而喜歡明星,但不因明星還執迷角色。

我就是這樣,看並批著,批也看著。至少,它還有明星。對於我來說,這部片子某種
程度上大成功了,我倒是從來沒給喜歡的韓劇寫過評。14集還剩20分鐘都沒看完,繼
續看完去了。



5月12日
<完結篇>

和前面的情況一樣,還有30分鐘沒看完,就迫不及待的想說三道四了。

終於Game Over了,遊戲結束了,荒唐也結束了;我的憤慨也隨著這篇完結篇一起結
束~


最不忍看之橋段一︰

讓個”暗戀女主不成“的廚師長幫忙”參加料理比賽中途逃賽“的廚師和”那個最後
一刻說不可以”的新娘落跑。

這個號稱魔女的商場女強人(?,現下懷疑完全就是靠她爸而已)優柔寡斷到極點,
非得到最後問“同不同意”的時候說不行。魔女又不是前面不知道前因後果,還非得
給自己弄上個“落跑新娘”的名號才開心?估計編劇外國電影看多了。

這個理想至上的駐家好男人(?現在懷疑理想只不過是塊口香糖,可有可無,不想要
了,吐了就得)荒唐到了極致,非得到開始裝飾完盤的時候奪門而出(這時候離開3點
不到多少了,那個法國男人說了時間2小時,要是是1點開始的比賽,我就......)
並且看到出來的魔女“二話沒聽”拉起小手就跑,這整個看上去就是一廚師拉著個新
娘在跑,看著都有點搞笑。

這個歸國的大帥哥,膽小也真是有個度,非得操著那像背書般的韓語“隱藏著外國人
的那份熱情開放”對盛美說著“深刻的”韓式對話(這點我覺得人物設定上問題太大
了,看看人家《金三順》,什麼叫做歸國的,一目了然)


最不忍看之橋段二︰

很奇怪為什麼我把這段也歸為不忍看之片段。但真的,我不忍看了。本來看他爸一個
耳光過來,還想他爸真是條漢子(因為按照前面的劇情來看,他爸做人處事方面都很
得體,也會為兒子著想,不失為一個好父親。也算是個順眼角色),認為這個巴掌很
能體現一個父親的那份責任感,可是看著看著,覺得他爸未免好的有點過(怪不得把
武龍養成這般田地了,不過還好爸爸沒劈腿),過得讓人覺得娘娘腔...好感度完全
降低。這個前輩演員和在熙像真父子似的,豪傑裡2個角色塑造都讚,這部就......
大概是為了講述“有其父必有其子”這一道理吧!

倒是武龍她媽有足夠的傲氣,氣焰也高。看來沒辦法,根據上次黑衣人砸店事件來看
,武龍一家男子明顯“娘”於女子。(不知道這部片子的武龍是不是有意闡述現在韓
國男子越來越不夠“男子”的現象= =)


最不忍看之橋段三︰

在車上,魔女對俊河說不想看到他最醜陋的一面。接到受傷電話說“和她沒關係”。

天啊,這位大小姐,不要以為你握著的是愛情那就是高尚的,這種踐踏在別人痛苦上
的劈腿愛情能是高尚的?好吧,如果說俊河前輩真的純粹只是為了錢才和你結婚的,
這叫做最醜陋的一面,那這句話也不該從你嘴裡義正言辭的說出來。好比一個小偷對
搶劫他偷來錢的搶劫犯說“你這行為真卑鄙”一樣,只是半斤八兩而已。

天啊,這位大小姐,如果說你因為俊河和你沒感情還要結婚而感到傷心欲絕,從此劃
清界限的話,那你身邊站著的這位蔡WL先生先前姑且稱不懂愛情的時候答應了人家盛
美小姐交往,弄到最後什麼努力也沒過,反倒是搞個劈腿什麼的,你又怎么說?是不
是盛美也該跑來責怪武龍“最醜陋的那面”,把你們的劈腿愛情說得有多麼不堪?或
者如你所願,乾脆也說“蔡武龍已經和她沒什麼關係了”?你不喜歡人家,要劃清界
限也就算了,不要搞那些7788的東西做藉口來脫身,聽著讓人覺得托辭太多,沒了本
該有的說服力。


最不忍看之橋段四︰無敵牽強的結局。

估計編劇本著“破罐子破摔”的原則,為了迎合這本意是喜劇的構架,特別編了這最
後的橋段。

會長老大估計不是心臟出問題,是大腦秀逗,俊河醫生成功幫他手術了,所以心也開
了,腦子也轉了,終於在最後幾分鐘裡醒來,然後就直接開始懺悔。

俊河前輩也是轉變太大,估計編劇為了保留我們勲的美好形象,想讓他最後改邪歸正
吧。一直不肯回去的J大廚,因為沒修到正果,也只好得了個回紐約的結局。盛美更
是沒有交代就直接PASS。

一齣鬧劇,一齣亂劇,一齣濫劇。善哉善哉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哈哈~這位肯定是勲飯!^^
一看內容就清楚明瞭了:P
跟我對這部戲的感覺差不了多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chiu 的頭像
    lingchiu

    レイシュウのブログ

    ling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